星期一, 1月 10, 2011

品格之星

99年12月
光幃:媽...,我是品格之星
媽 :品格之星?
光 :對
媽 :??那是甚麼?
光 :就是品格之星,這個月的主題是關懷.
媽 :是品格良好的那個"品格"嗎?
光 :對.
媽 :主題是"關懷"??
光 :對,關懷.
媽 :你有對同學特別好嗎?
光 :沒有.
媽 :你有特別喜歡幫助同學嗎?
光 :沒有.
媽 :人緣很好?
光 :沒感覺.
媽 :????
媽 :老師選的?
光 :是同學選的.老師先選幾個同學.然後同學再選.
媽 :你最高票.
光 :對.20多票.班上約30人.
媽 :這麼多人選你?他們為甚麼選你?
光 :不知道.老師有提名A同學,他不想當,就投給我了.
媽 :那你有選自己嗎?
光 :有.
媽 :這麼想當?
光 :嗯....
媽 :老師對你印象不錯?
光 :不知.
媽 :當選了,開心嗎?
光 :還好.
媽 :那你要多加注意你的行為,否則品格之星去欺負同學不是很奇怪嗎?
光 :好.
哥哥回來了
媽 :哥哥,媽媽告訴你,弟弟是品格之星.
哥 :那是甚麼?
媽 :那個就是.....嘰嘰哇嘰嘰哇.......弟弟有沒有很棒?
哥 :嗯.
媽 :弟弟那你以後不要老是和哥哥吵架,然後又愛計較...
光 :....
媽 :在學校很乖,在家裡不聽話,這樣很奇怪,是兩面人,以後老師會嚇一跳,你怎麼是這樣的人,被選
為品格之星的人,以後要更棒才好喔.
光 :可是我的主題是"關懷".好像和吵架及計較沒有關係.
媽 :....

100年1月
光幃:媽...,我又當選了品格之星.主題是甚麼已經忘了.
媽 :你不是當過了?
光 :對呀!同學又選我了.這次老師沒有選,都是同學自選的.
媽 :......
光 :我的水彩可以賣給同學.
媽 :水彩??
光 :兩次品格之星的獎品都是水彩,我有兩盒.
媽 :你要賣多少?
光 :20元.
媽 :........







4 則留言:

Peter Chiang 提到...

賣水彩這個好笑

Jiang Junyu 提到...

我是覺得關懷跟吵架及計較沒有關係這個也不錯。

灰霧 提到...

水彩賣20元會不會太便宜

Tiffiny Lin 提到...

不會太便宜阿...ㄟ..因為後來是我向品格之星買了水彩.